凝兰

山凝寒烟水凝兰

[RPS|AU] VO的廊桥

前言:灵感来自George MacKay的访谈提及v叔,清水文,有kiss无肉


疫情真是个好理由,orlando终于说服自己有时间看《绿皮书》了。2019年奥斯卡最佳影片,viggo的选择一如既往的出色。作为业界人士,orlando当然可以从影片的构图,揣测出当时拍摄场景,很难像普通观众那样专注情节。温馨的结局后,留下印象的只有一句话,因为那是viggo说的:“这世上到处都是害怕主动迈出第一步的孤独之人。”


orlando明白自己的心情,viggo的才华是吸引他的源泉,也给同职业的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。《暴力史》是圈内人的承认,《神奇队长》和《绿皮书》受众面更广,让大众重新认识到了viggo的才华。legendary actor,这是人们的评价。而他,离他的光芒越近,越感到自己的卑微。离开一段距离,是下意识的举动。


然而这段时间,西班牙疫情爆发,viggo还在参加女权游行,那边英国黄毛boris在唠唠叨叨年长者是最vulnerable people,转眼就自己中招。orlando觉得心里阴影越来越大,万一……他不敢再想下去。也许人只有在死亡面前才能诚实地面对自己。《绿皮书》里viggo的话,就像是对他说的。昨天他忍不住发email,今天还没回复,“该死的艺术家”,orlando恨恨地想,“他们居然不是每天看邮件”。查了查行程,他直接拨了个电话,“viggo,明天航班xxxx,来接我?”


viggo放下电话,略茫然。orlando的任性,他深有体会。有时亲热到无以复加,有时又说走就走。理性的viggo喜欢什么事都井井有条;但是orlando的冲动和热情,又是他的感性无法抗拒的。这是要让老年人心动过速啊,viggo心想,想问问dilly或者dom,orlando出了什么事,又想起他们当年的嘲笑老viggo,“恋人间也要保留空间,你管得太多了”。分手后,他们就默契地不再在他面前提orlando了。viggo很感念朋友们的好意,其实不用,他愿意知道他的消息,无论好的坏的,即使会心酸。


机场到家,orlando劈头就问,“你为什么不回我邮件?”viggo感到自己被orlando搂住,听他哽咽地断续说着:“疫情…死亡率…担心…害怕…”。viggo听不太清楚,只觉得心越来越松快,就要飞到天上去了,隐约又听orlando提george,“他说你是他soulmate,viggo,我真是嫉妒得要疯掉了!”


viggo忍不住笑了,回吻orlando。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年轻人走进我心里了。当年,你知道我用了多大的决心才不亲你;又是下了怎样的决心,才不在镜头前回吻你。因为我知道,这是不对的,这会妨碍你的前途,现在你自投罗网…orlando被viggo密密的吻着,他知道viggo的吻技很好,billy曾经形容过,“能感受到恋爱的感觉”。他也曾被亲到尖叫过,但是这次不同,他能感觉到亲吻中的温柔,像水一般让他溺死其中;以及亲吻中的暴虐,更进一步的侵略感……


突然,电视新闻声音响起,“……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96万例,死亡病例已经超过8.5万……”,两人静静地听着……orlando突然说:“viggo,你知道,我过来,就是想说我爱你,也想听你说你爱我。”“所以,你要回去了?”“是的,”orlando说:“这次疫情,我更诚实面对自己,做不到你这样勤勉。我喜欢被人欢呼,喜欢好莱坞的浮华,不可能过乡下隐居生活。你有你的画,你的诗,你的艺术,但有一个位置是我的,是吗?你知道嘛,你提到我的名字有种特别的感觉。”“是嘛,是藏不住,你是我的precious”,viggo喜欢这种坦诚的对话,他的elf boy终于长大了,“事实上我很抱歉,当年打断你接商业片,影响了你的事业。”“哦,老家伙”,orlando笑了,“不要背负那么大的责任,我又不是你的Brego”,orlando凝视着viggo,“也许,你愿意背负这个责任,是我的荣幸。”


viggo转过头,桌上是falling的海报,我也尝试拍这类题材了,算不算直面自己呢?orlando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海报,“falling会是好片子,但小众片不可能赢得市场,也不一定拿奖,不过你不在乎,是不是?过了几十年,大家记住的一定是阿拉贡。”这点,viggo早就想到过:“挺好的,人皇和精灵王子,永远活着。”


“我要走了,来来来,我们合个影,明年你生日我放到ins上,那些viggorli粉丝一定看了会尖叫。”不要啦,viggo咕哝着,又好气又好笑,被orlando搂了过来。手机里的两人笑得灿烂,一如2003年。“明年听说pj会组织魔戒和霍比特人20年聚会,在新西兰,你会去吗?”


“也许”,这是viggo的回复,一如既往的风格。


注1:George MacKay的访谈,BV1np4y1Q7ea

注2:Brego,阿拉贡的马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