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兰

山凝寒烟水凝兰

[RPS] Jewnicorn的三次元猜想

卷老师文学素养过人,精炼出summer camp理论,甚至适用于毕业就分手的现实生活。

Jesse的这个说法隐含了几层意思:第一,他隐晦承认了当时的感觉,这点是糖是刀,就见仁见智了;第二,他判断随着TSN的结束,和Andrew的感情也将结束。借句歌词“像这一幕,似与你演过,台词都还深刻,而对手戏换人配合”,同处这个行业,难免会炒作其他的CP组合,他觉得不可能不受影响。第三,猜测他应该是考虑过彼此家庭背景,出柜的接受程度较低,在感情不是非常确定的情况下,何必冒风险继续。至于怎么分手,蓝莲花太太在《只是当时》中提供了两种经典方式,同样作为这段感情的掌控者,v叔最后用了b结局,Jesse用了a结局,只能说性格不同使然。

再说Andrew,他最近的话是That WAS a love story for me。首先是这个was,说明他潜意识知道两人已经结束了,他很难再努力,也试图走出来,不过从他提及Jesse时突然涨红的脸,似乎有点难。Andrew认为自己是全身心投入这段感情的,不仅仅是为了入戏,所以很委屈,觉得Jesse不知道what he had。

任何一对情侣最后没成,都是三观不同导致。两人的分歧点在哪里,采访花絮里也有,“at one point,I made him to say 'I love you, you are my best friend, come, we will get married, we will live in a house together'”。Andrew觉得这是Jesse为了配合他表演说的,所以非常感激,说他非常慷慨。其实他没懂Jesse——这个是内向敏感的Jesse的表白,是试探,是邀约——哪里有为了演戏状态说这样话的。Andrew如果想确定这段关系,应该认真和Jesse沟通,怎么和女友分手,怎么和家里说明,这段关系对两人的接戏路线有什么影响,是否要和公众公开。然而,估计什么都没有,恋爱是一回事,长久在一起是另一回事,难怪理智的卷老师看到加菲的反应,判断他只是一时迷恋,两人没有将来,还不如断个干净。夏令营理论,不是Jesse临时想起,应该是他认真考虑后的结论。顺便猜测下,从两人种种肢体语言,可能处于及其暧昧的状态,但连kiss都没过。

在一起的HE是不可能了,但是爱过痛苦过没有面目狼藉地分手也不算BE,现实总是深深浅浅的灰色。再过个10年,也许大家都会释怀,微笑地谈起过去的爱恋,坦诚当时的心路历程,或者默许电灯泡们述说八卦,再不济碰到时能不介意同框,像现在的VO那样。

只要活的够久,真爱过的CP都会发糖的。

后注:由于VO珠玉在前,jewnicorn没带来太大感伤;不过这对分手比较惨烈,神奇地降低了VO的毒性,真是奇妙的研究过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